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心經的智慧

作者:釋繼程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智慧人

規格:14.8x21 cm / 平裝 / 192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110131

ISBN:9789575985066

定價:NT$250

會員價:NT$21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原版序

↑TOP
幾句話

(一)「全國大專佛青年生活營」是我與幾個學生創辦的課程,也是我 的弘法重點工作之一。到今年(一九九○)已是第六屆了,每一屆都 有一個主題,在十天約二十四個小時的課程中,我繞著主題而盡量把 佛法作基礎性、全面性的介紹。每一次都有錄音,本書就是第三屆生 活營「心經的智慧」的錄音筆記。

(二)在講解《心經》時,我不採用一般依文解義或逐句講解的方式, 而是把「外圍」的課題,如佛教思想的發展、《心經》裡的名相,還 有其他有關的概念等分析清楚,才應用「四悉檀」判攝《心經》,將 內容連貫起來。

(三)由於屬於講演性質,所牽涉的範圍也相當廣,且在講課時也會旁 伸到其他方面,故照著記錄就自然顯露了組織不夠嚴謹,甚至散漫的 現象。讀者閱讀時當須注意,並把握其中心,相信會有所見,會有所 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