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一心走路:步行在佛陀的淨土中

一心走路:步行在佛陀的淨土中

作者:一行禪師(Thich Nhat Hanh)

譯者:賴隆彥

出版社:橡樹林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56頁 / 17x22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0771011

ISBN:9789867884879

定價:NT$280

會員價:NT$23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隨身帶著僧伽

↑TOP
每個人都將以自己的方式延續佛陀。即使社會動盪不安,但若我們修習念與定,將隨時擁有佛、法、僧。只要有愛與決意之心,我們便能將淨土與佛陀帶在身邊,並與許多人分享。過去三十年我能活下來,是因為我一直隨身帶著僧伽。藉由自己內在的僧伽,你將不至於因為孤單落寞而枯竭。

偶爾在走路、煮飯或開車時,你可以暫停一下,接觸內在的僧伽,並問:「親愛的僧伽,你還與我同在嗎?」同時聽到僧伽回答:「我們一直與你同在,始終支持你,我們不會讓你孤單落寞而枯竭。」

覺知僧伽就在你心中與周遭,便會有繼續下去的能量。每個人都必須成為火炬,成為激勵眾生的元素;每個人都必須當個菩薩。當個菩薩並沒有什麼特別,那是我們的日常修行。

佛法中很清楚,佛陀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沒有生命,就沒有佛陀。要成佛,你必須是個活生生的生命。反之亦然,因為兩者是一體的,每個生命都有佛性。我們可以像佛陀一樣呼吸,像佛陀一樣走路,像佛陀一樣坐著,像佛陀一樣飲食。正念的修行幫助我們於當下成佛。若你在尋找兩千六百年前的佛陀,那麼你將失去他。但若你在吸氣時覺悟到自己就是佛陀的事實,你便是他的延續,佛陀將立刻現身。

一段旅程的結束,是後續旅程的開始。我希望並祈求佛陀與諸菩薩保佑你平安、健康、快樂。我們依賴你,佛陀依賴我們每個人。今天請歡喜地走路,只要走七步,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專心禪坐的小男孩

*摩訶歌薩難陀是柬甫寨的僧王(sanghara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