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花花世界

作者:釋繼程

出版社:法鼓文化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琉璃文學

規格:14.8x21 cm / 平裝 / 224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700141

ISBN:9789575984519

定價:NT$320

會員價:NT$160 (50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一花一世界

↑TOP
有的人看到一朵花,就可以寫出一章美麗的詩篇;有的人則會寫出感性的散文。

有的人送一朵花給心愛的人,表達情意;有的人送一束花給逝去的親友,表示悼念。

有的人看到美麗的花就採下來,玩過了就拋掉;有的人則會蹲在路旁或溝邊,欣賞一朵小花,而花去了一個下午。

有的人為了獵取花兒綻放的風姿,花了幾天,把鏡頭對準那朵花;有的人為了比花嬌,也可能是要與花相映紅,把自己也一起獵進鏡頭裡。

有的人看到了凋落的花而哭濕了手巾;有的人則說: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有的人喜歡自然生長的花或野花;有的人則用溫室,用種種方法及研究來「改良」花的品種。

有的人供一朵鮮花予心目中的神明或佛菩薩而感到無限的歡喜;有的人則從供桌上枯萎的花朵中體會了無常的道理。

有的人因花而感懷身世,有的人則從一朵花看到一個世界,或看到花的世界……
當一朵花映入眼中,您看到什麼呢?

一九九一年六月三十一日‧檳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