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神奇的禮物:佛陀弟子故事集

作者:聖嚴法師 原著 / 王元容 改寫 / 張振松 繪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故事寶盒

規格:15x21 cm / 平裝 / 96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3110021

ISBN:9789575985608

定價:NT$180

會員價:NT$140 (78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神奇禮物送給你!

↑TOP
佛陀是大家公認最會教學生的好老師,培育出許多偉大的人物,所以大家都搶著要當他的學生。

他的學生並非個個都是好教的學生,有的是教一百遍,連一句話都記不住的笨學生!有的是送錢給他,都會被人偷光的倒楣鬼!有的是自以為聰明,設計陷阱要害佛陀!還有的人為了當佛陀的學生,連王后、公主、王子都不想當了!

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學生們,給佛陀帶來了一大堆麻煩,但是他們在收到佛陀送的神奇禮物後,這些麻煩變得不再是麻煩,因為他們會活用神奇禮物解決問題。佛陀送的禮物,並不是魔法寶盒,可以馬上變出金山銀山,或是把老人變回小孩,他的禮物也許只是幾句關懷的話,也許只是寬大的心,卻在關鍵時候幫助了需要幫助的學生,轉變了觀念和態度,讓他們看見不一樣的人生。

例如大家都覺得愚路尊者是無藥可救的笨蛋,再怎麼教也是白教,佛陀卻如陽光般溫暖他的心,教他用幫大家擦鞋子的方法,做好事培養福氣,果然就智慧開竅了。「善來」尊者原本被大家説是「惡來」,走到哪裡就倒楣到哪裡,佛陀不但把他從糞坑裡救出來,還將自己的飯分給他吃,讓他學習到分享的滿足,以及布施供養的快樂,從此好運跟著來。將想殺害自己的人當學生,等於是放炸彈在身邊,但是佛陀原諒了室利笈多,讓他有機會改邪向善,不再走錯路。

透過這些佛陀弟子的故事,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共同處,就是不論遇到任何挫折,都千萬不要放棄自己、放棄別人!因為,我們也許正是變聰明前的愚路尊者、轉好運前的「善來」尊者,只要不放棄自己,就一定有改變命運的機會。除此之外,我們也許也可以成為別人的「佛陀」,帶給別人充滿希望的神奇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