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文化
首頁法鼓叢書法鼓影音生活用品電子報購買心田點數
 

願願相續的【禪法】

即使是高深莫測的各家禪法,無法言說的內在體悟,聖嚴法師窮盡畢生之力,不斷地精進禪修與實踐體悟之後,把諸家禪法的精華,融合於漢傳禪法之中,淬煉出簡單、純淨、素樸的生活化禪法,佐以簡潔平易的文字著書。如此一來,禪法不再如謎樣般的難解了。也難怪聖嚴法師在禪學上的成就,突破性別、國籍、種族的疆界,獲得國際人士極大的認同。 聖嚴法師的禪學著作讓每個人都能找回人人本具的禪心與覺性。
   
 
 
聖嚴法師教禪坐
 
心在哪裡?:聖嚴法師西方禪修指導
 
禪門第一課
 
無法之法:聖嚴法師默照禪法旨要
 
禪的生活
 
完全證悟
 
虛空粉碎
 
禪在哪裡?
 
禪修菁華集(全套7冊)
 
拈花微笑
 
聖嚴法師教默照禪
 
如月印空
 
動靜皆自在
 
禪無所求 Song of Mind
 
禪的世界
 
聖嚴法師教話頭禪
 
聖嚴說禪
 
禪與悟
 
智慧之劍:永嘉證道歌講錄
 
禪的智慧
 
公案100
 
寶鏡無境
 
心的詩偈:信心銘講錄
 
牛的印跡
 
本來面目
 
 

願願相續的【生活佛法】

不論是聖嚴法師全面提倡的人間淨土理念,或是積極推動的生活佛法,都對現代社會產生正面向上的影響。這一系列由聖嚴法師撰寫的生活佛法系列書籍,知性與感性並具,讓在人生中感到困惑的讀者,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正向思考,恰如其分的處理事情,走出徬徨無助的陰霾。

尤其當前社會步調急促且變遷迅速,人際關係的冷漠與挫折,讓人心不斷地退卻而疏離,備感苦迫,而書中所傳達生活佛法的智慧,像是一股無形的安定力量,讓人心安、平安的在現實環境中生活,安家立業。

   
 
 
放下的幸福
 
工作好修行
 
覺情書
 
真正的快樂
 
方外看紅塵
 
從心溝通
 
找回自己
 
祈願‧發願‧還願
 
法鼓山故事
 
好心‧好世界:聖嚴法師談心靈環保
 
法鼓家風
 
聖嚴法師心靈環保
 
人行道
 
人間世
 
平安的人間
 
 

願願相續的【經典詮釋】

中國隋唐時期,有玄奘法師、法顯法師等人遠赴印度取經,以譯經的型式進行弘法事業。二十一世紀的現在,則有聖嚴法師以嚴謹的組織,平實的語法,實修的角度,重新詮釋古代精深的經典義理。

聖嚴法師詮釋經典的著作跨越了古代與現代,打破了地域隔閡,經過解構重組,融入新的釋意之後,其中的教義精神,再度以現代人更容易了解的方式呈現出來。讀者可在書中探索到未曾被解讀過的新視野。

   
 
 
觀音妙智:觀音菩薩耳根圓通法門講要
 
福慧自在:《金剛經》講記與《金剛經》生活
 
絕妙說法:法華經講要
 
心的經典:心經新釋
 
菩薩行願:觀音、地藏、普賢菩薩法門講記
 
自家寶藏:如來藏經語體譯釋
 
修行在紅塵:維摩經六講
 
探索識界:八識規矩頌講記
 
天台心鑰:教觀綱宗貫註
 
48個願望:無量壽經講記
 
 

願願相續的【佛法基礎】

在接引人們初探佛法的書籍當中,聖嚴法師所撰寫的《佛教入門》、《正信的佛教》、《學佛群疑》三書尤顯重要,更被譽為當代經典中的經典,不但是學佛人必備的入門書,更是佛教精要的概說。他以一則則小專文的方式,用深入淺出的筆法,勾勒出佛法的根本面貌,讓人輕鬆、無負擔地瞭解佛教教義及修行觀念。

其中《正信的佛教》更是暢銷超過百萬冊的暢銷書、長銷書,這些永不被潮流淘汰的經典書籍,是一股智慧的力量,敲響人們生命的法鼓,引領人們優游於佛陀的大覺智海!

   
 
 
正信的佛教
 
學佛群疑
 
佛教入門
 
學佛知津
 
念佛生淨土
 
 

願願相續的【學術研究】

聖嚴法師一向致力於漢傳佛教的推廣,以佛法的深厚哲理為宏揚佛教的基礎,以提供淺易實用的修行方法為目的,並以學術研究作為行為依準,來實踐佛陀的根本教義。他所撰寫的學術研究受到各項講座及社會各界的重視,特別是《天台心鑰──教觀綱宗貫註》一書,在二○○二年榮獲了中山學術基金會的學術著作獎。

聖嚴法師同時也是一位實修與教理兼具的通家,將其古代精深的經典義理譯介到當代,特別是禪宗、天台宗、大乘止觀、淨土、唯識等經典,因為聖嚴法師的研究而重新展現光芒。

   
 
 
漢傳佛教的智慧生活
 
明末佛教研究
 
大乘止觀法門之研究
 
明末中國佛教之研究
 
基督教之研究
 
 

願願相續的【戒律學】

佛教戒律學,一個遠在古印度,兩千多年前佛陀所制定的生活法則,一直為許多現代佛子所忽略。聖嚴法師以淺顯的文字詮釋,將讀者引入佛陀制戒的初衷,再以現代的觀念解讀,讓現今的人們都能夠「因時制宜,因地制宜」的靈活應用。

聖嚴法師說:「我是試著做復活戒律的工作,而不是食古不化的說教。」這段話,讓原本被人們誤以為呆板無趣的戒律學,有了全新而親切的呈現。

   
 
 
律制生活
 
戒律學綱要
 
菩薩戒指要
 
 

 
法鼓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21 Dharma Drum Publishing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問題請洽:market@ddc.com.tw/客服專線電話:02-2896-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