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文化文摘報由心靈網路書店發送,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請按下取消訂閱::

第一三一期2018年04月12日(每月一次,固定週四發報)

免費訂閱法鼓文化文摘報

《聖嚴法師與觀音菩薩的故事》

在插上蠟燭的生日蛋糕前,最至誠懇切的壽星,總是閉上雙眼、雙手合十虔心許下好幾個願望;但是一年過一年,不知心願究竟實現幾回?小編想分享剛出版不久的一項動畫產品《聖嚴法師與觀音菩薩的故事》,正是一部關於許願與實現心願的故事。

聖嚴法師與觀音菩薩的故事》系列動畫,共有六集,內容為聖嚴師父從幼年啟蒙、出家當小沙彌、從軍、求學、閉關、留學、在美弘化,直到法鼓山觀音道場的建立;每個過程,聖嚴師父都會虔誠向觀音菩薩許下好願,然後依願而行;悠悠漫長的歲月,觀音菩薩始終如影隨形,守護如一。

莫非,觀音菩薩有如神燈般,可以時時回應主人的要求嗎?

可不,看了動畫之後,方知觀音菩薩始終如月當空,聖嚴師父不只是祈求觀音菩薩,更重要的是學習觀音菩薩利益眾生的願心與行動力;即便困難重重,也無所畏懼、甘之如飴,最終才能讓心願一一實現。

可見拜觀音、求觀音不是倚賴神燈中的巨人,是進而學觀音、做觀音,讓自己的心既柔軟又堅強。觀音菩薩是如月般守護的一盞明燈,為內心帶來慈悲與智慧之光,為幽暗崎嶇的道路指引一個光明的方向。

下回無論是朋友還是自己生日,有了《聖嚴法師與觀音菩薩的故事》這項貼心又富含祝福的好禮,不用點蠟燭,人人與世界都會明亮起來。

 

聖嚴法師與觀音菩薩的故事
發行:法鼓文化
《聖嚴法師與觀音菩薩的故事》以生動活潑的六集精彩動畫,分享聖嚴師父向觀音菩薩許願並實現心願的故事,從幼年啟蒙、出家當小沙彌、從軍、求學、美濃閉關、赴日留學、在美弘化,直到建立法鼓山觀音道場,觀音菩薩始終如天空明月,守護如一。
 
.....到法鼓文化心靈網路書店閱讀更多書摘
 
農禪寺師徒故事-DVD
╱法鼓文化 出版

《農禪寺師徒故事》以溫馨感人的十集動畫小故事,讓我們重回東初老人草創農禪寺的時代,從兩層樓開山農舍,繼而擴建紅頂鐵皮屋,至興建法鼓山,無論農禪寺的外貌如何改變,師徒之情始終不變。

跨世代的師徒故事,
東初老人如何鍛鍊聖嚴法師?聖嚴法師又如何培育弟子?
師父不只教導弟子佛法,從種田到下廚,全部親身示範,
真正的修行磨鍊,就在這些點點滴滴的農禪生活,
下雨天水中煮飯、颱風夜說故事……,
師徒共同經歷非常克難,卻無比美好的歲月…more

 
我的師父:聖嚴法師智慧小故事 ╱釋果祥

好學不倦的聖嚴法師,像一本智慧活字典,沒有問題難得倒他!快來看看他的智慧妙錦囊!

聖嚴法師的幽默機智,不只讓大家快樂,更帶來安心的力量!用一點點貼心,一顆喉糖讓吵翻天變樂翻天!用一點點勇氣,空手化解了搶劫危機! 用一點點感恩,生病也病得很幸福!用一點點想像,四周鼾聲如雷也能睡好覺…more

 
除本電子報之外,法鼓文化心靈網路書店並發行下列電子報,歡迎訂閱
心靈電子報素食聰明吃電子報人生雜誌電子報智慧掌中書電子報修行電子報
文化文摘報佛法詢問台電子報經典學院電子報心靈好康報大師密碼電子報
 
 
關於法鼓文化  |   人才招募  |   隱私權保護  |   實體店面  |   客服信箱
法鼓文化 版權所有
© 2018 Dharma Drum Publish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專線電話:02-2896-1600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