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東初禪寺的故事
The Story of Chan Meditation Center

作者:聖嚴法師/著,胡麗桂/選編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1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人間淨土

規格:膠裝 / 21x15cm / 176頁 / 彩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600331

ISBN:9789575986520

定價:NT$200

會員價:NT$140 (70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選編序】回家的旅程 /胡麗桂

↑TOP
東初禪寺,又名禪中心,一九七九年初建於紐約皇后區,一九八七年遷入現址,是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生平首建道場。

晚近,東初禪寺逐漸成為法鼓山信眾心中無可取代的時空座標,將此列為紐約行程重點。他們會告訴你,早前看過聖嚴師父的著作,現在終於來了;親訪東初禪寺,等同朝聖,又似回家。

我們衷心推薦這趟「回家」之旅。也許啟程是受聖嚴師父創建道場的悲願而感動,然而行旅中所見、所聞,若能常與寸心相會,則起點即是終點,終點又與原點相接。如此,無論三十年前、二十年前,或是十年前,聖嚴師父藉東初禪寺道場因緣弘化的每次教導,都能與今日的我們,心心相映,無縫相接。

聖嚴師父曾說,世界上有許多好人好事,「我只是認識了很多想做好事的好人,因緣具足之下,幫忙他們做了好事,成就了這些好人。」東初禪寺何嘗不是眾人共同創作的一件好事,而在過程中淬鍊這一生最美好的初發心。

在東初禪寺即將舉行擴建之際,法鼓文化從聖嚴師父歷年闡述東初禪寺文稿予以選編,嘗試勾勒從零開始,以信心、願心成就眾人安心的東初禪寺故事。期望本書帶給您的「回家」提案,不僅僅是走進紐約皇后區的東初禪寺,也是重訪你、我初心守護的禪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