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帶著禪心去上班:聖嚴法師的禪式工作學
人間淨土系列

作者:聖嚴法師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人間淨土

規格:14.8x21 cm / 平裝 / 144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600231

ISBN:9789575984892

定價:NT$180

會員價:NT$140 (78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帶著禪心去上班,上班好精神!

↑TOP
聖嚴法師曾為在法鼓山服務的專職人員,長期開講「精神講話」,指
導大眾運用禪修的觀念和方法於工作中,讓工作時時充滿禪機活力,處處都是奉獻成長的道場。工作精神指的是一種影響的力量,一個人的言行舉止,甚至連一個微笑、一句話、一篇文章,都能在工作職場產生影響力。聖嚴法師認為,一個人只要在世界上能夠影響一、兩個人的一生,那他的精神就是存在著,不一定要轟轟烈烈地做了什麼大事,才叫有精神。

本書即是結集自聖嚴法師的「精神講話」,從近一百場的講稿,精選
出三十四篇精華文章,與讀者們分享法師如何讓大家帶著禪心去上班。法師即使病痛纏身,仍以禪心解纏,不但抱病審閱書稿,並盡可能地持續精神講話,分享人生智慧,以願心超越了有限的身心世界。書中將職場常見的疑難雜症,以最實用的提問方式直接破題,希望當所有的問題以禪心化解後,工作煩惱都能成為生命智慧。

第一篇首先探討:職場中的個人與團體互動關係。
第二篇:分享從工作中提昇自己的妙法,
第三篇:則是提供佛法核心所在的修行要訣,做為工作的最佳心法。

工作的煩惱來源通常都是因為放不下自己,也放不下別人與成敗得失。缺少包容心時,不但同事變敵人,甚至於自己就是頭號敵人,自己恨自己,如果能把個人小我融入團體大我,透過禪心與願心,讓個人的有限觀點得以開放超越,就能在成就眾人中同時成就自己。

即使工作的狀況千變萬化,有了禪法做為安心方法,無論遇到的是貪
心、瞋心、癡心,都能通通變成禪心。工作不再局限於朝九晚五的有限鐘點,能夠無限寬廣開創新格局。讓我們帶著禪心去上班,上班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