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大師密碼Q: 不怕鬼的石頭
Slippery Stone Monk

作者:鄭栗兒;繪圖:果祥

出版社:法鼓文化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經典人物故事

規格:17x23 cm / 軟精裝附CD / 128頁 / 全彩印刷

商品編號:1113100171

ISBN:9789575984038

定價:NT$380

會員價:NT$296 (78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聖嚴法師 推薦】 大師的密碼 成功的特質

↑TOP
 在我還是青少年時,就非常很喜歡閱讀佛教大師的傳記故事。像是智者、龍樹、法顯等等大師的故事,都對我產生深遠的影響,可以說,我的人格就是從閱讀這些大師的史傳故事,點點滴滴建立起來。
 我自己也曾經寫過一本《聖者的故事》,便是基於用說故事的方式,是最吸引人,也最能影響人心而寫的。果然,這本書自一九六七年出版後,一直到現在仍然非常受歡迎。
 隨著時代的演進,故事的魅力更加有增無減,不論大人、小孩都喜歡。讀故事因此,法鼓文化在歷時兩年的籌備後,製作了這一套有豐富精美插畫的《大師密碼A—Z系列》中英對照套書。
 在《大師密碼A—Z系列》這套書中,選出一百三十個「大師的美好特質」,一個特質就是一個大師故事,讓孩子不但能在趣味的故事中,不知不覺中自然吸收大師的養分,並同時也能學習英文,這的確是非常創新、有效的做法。
 我曾經指出,所謂佛教的高僧必須具有四大條件:持戒清淨、修行精進、慈悲濟眾與護持佛法;如果轉換成現代人的語彙,其實就是自律、認真、寬大、懂得回饋,而這些正是所有成功人士必備的條件。
 很多家長以為讓孩子從小學佛,孩子會變得消極、不具競爭力;如果從大師的四大條件來看,這樣的想法完全錯誤!孩子從小接觸佛法,絕對會是更積極的、健康的,能為他們的一生奠定穩固的基礎。
 大師們的成就絕非偶然,也沒有人一出生就是大師,父母應該提供這樣的環境,讓人格正在成長形塑中的孩子,吸收歷代大師們的生命菁華,轉化為他們自己的。我相信這一套《大師密碼A—Z系列》,能夠成為孩子們成長的助緣!